天气预报:

组工动态

更多 通知公告
首页 > 组工动态 > 正文
组工动态
我校组织参加全省高校基层党支部书记专题视频培训班学习
时间:2020-11-06   点击: 来源:党委组织部、党校   文/图:马杰 审核:周雪晖

为进一步做好高校基层党支部书记示范培训工作,不断加强高校基层党支部书记队伍建设,省委教育工委于114日举办了全省高校基层党支部书记专题视频培训班。我校设立分会场,全校120余名基层党支部书记参加了培训班的学习。

省教育厅厅长、党组书记、省委教育工委书记葛道凯作“新时代江苏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实践和探索”专题报告。葛厅长从近年来全省高等教育改革发展取得的显著成绩、当前高等教育改革发展中存在的主要问题、新时代加快江苏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基本思路与重点任务三个方面作了全方位阐释。他强调,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责任重大,必须要深刻把握新时代高校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进一步强化党的领导、进一步强化立德树人、进一步强化改革创新,不断开拓江苏高等教育工作新局面,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南京大学、南京师范大学等多所高校专家进行专题教学,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样板党支部”培育创建单位介绍了工作经验。

此次培训,以“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切实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为主题,专题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重要内容并就党建工作实务、标杆院系与样板支部建设等内容进行了专题辅导,分析研究了高校基层党建工作面临的突出矛盾和主要问题,全面提升基层党支部建设质量和水平。培训内容丰富,主题鲜明,结合实际,切实提升了参训人员的政治能力和业务能力。

通过培训,学校各基层党支部书记进一步深化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认识,进一步增强了履行管党治党责任、做好支部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提升了党务工作理论水平,增强了抓好党建、推动发展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为奋进新时代、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注入了强大而持久的精神力量。

 

培训会现场



上一条:我校科级干部换届选拔笔试等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下一条:我校召开落实《教育部直属高校党组织迎接建党100周年行动方案》专项工作布置协调会

关闭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21001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915299

服务邮箱:zzhb@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