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部门简介

更多 通知公告
首页 > 部门简介 > 部门职责
部门职责
部门职责
时间:2021年05月07日   点击:

党委组织部在学校党委领导下,负责校党的组织建设和干部管理工作。主要工作职责是:

一、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按照上级部门有关组织工作的指示精神和校党委的决议要求,结合学校党建和干部工作实际,制定和落实相关措施

二、对党建和干部工作开展调查研究,向党委提出适应新形势要求的工作建议和改革措施,建立健全和贯彻执行有关规章制度

三、负责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做好全校基层党组织设置、调整、撤销工作。负责校党委会、纪委会等换届选举中的有关组织工作

四、负责党员教育管理工作,贯彻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做好党内学习教育、组织生活指导和党员日常学习教育管理工作,做好全校民主评议党员及党内评优评先等工作做好党员党籍管理和组织关系转接工作。

五、负责全校党员发展工作,制定年度发展计划,指导和检查发展党员工作。

六、负责党内激励、关怀、帮扶工作。负责党费收缴及管理、党内统计等工作。

七、协助上级党委做好校级领导班子建设相关工作。

八、制定并落实干部队伍建设规划,在党委领导下做好中层领导班子的调整、充实、配备和换届工作,做好处级领导干部选拔、培养、考察、考核、监督和管理。抓好年轻干部队伍建设和科级干部队伍建设。

九、按照党管人才原则,会同有关部门做好人才工作

十、负责干部推荐外派、干部离休和职级审定等工作负责有关党员、干部的政治审查工作优秀毕业生的选调工作会同有关部门做好党员、干部的申诉和来信来访工作。

十一、承办上级部门和校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党校办公室在学校党委领导下发挥教育培训党员、干部、发展对象的主阵地作用。其主要工作职责是:

一、负责全校党员、干部的教育培训工作

负责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预备党员等教育培训工作。

三、负责中层干部政治理论及贯彻党的重要会议精神轮训、年轻干部、中青年骨干培训等工作

分党校工作进行指导和培训监督

完善党校教育、培训、管理工作制度加强党校培训工作的资源建设和队伍建设

调查了解基层党组织工作情况,组织开展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理论研究

七、承办上级党组织和校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21001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915299

服务邮箱:zzhb@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