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组工动态

更多 通知公告
首页 > 组工动态 > 正文
组工动态
我校第六期教职工发展对象培训班开班动员暨集中培训举办
时间:2020-05-15   点击: 来源:组织部   文、图:崔雪艳;审核:周雪晖

5月14日下午,我校第六期教职工发展对象培训班开班动员暨集中培训在文浩馆311举办。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长张影陆出席会议,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冯皓应邀为学员作报告,来自12个二级党组织的20余名教职工发展对象参加了培训。党校专职副校长、组织部副部长周雪晖主持会议并作培训报告。

张影陆作开班动员讲话。她指出,发展对象培训班与学员的政治信仰和政治追求紧密联系,是学员提升政治觉悟和理论素养的重要途径。她强调,教职工发展对象作为学校教学、科研、管理、服务等不同岗位上积极要求上进的优秀分子要积极发挥榜样带头作用,锤炼过硬的政治素质,铸就过硬的师德师风,培养过硬的担当意识,牢牢把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坚定的理想信念,高尚的道德情操,扎实的学识素养,广博的仁爱之心去教育学生、影响学生。她希望,学员充分把握培训机会,严格按照培训要求,全面系统地学习党的基本知识,深刻领悟、主动作为,朝着政治素质好、业务水平高、奉献意识强的优秀教职工党员不懈努力。

冯皓以《“供给侧”改革:“十四五”规划主线的若干思考》为题作专题报告。他介绍了“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提出和实施过程,指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对推动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具有重要意义,预计其将会成为“十四五”规划的主线。他从理论、政策、实践三个层面对“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进行了全面而深入的解读,认为实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是新形势下的选择,是对我国主要矛盾和矛盾主要方面的把握,目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扎实推进、成效明显,创新引领作用持续增强。

周雪晖以《贯彻落实新党章》为题作专题报告。她首先就党章的基本知识进行了介绍,指出党章是立党治党管党的总章程,是党的各级组织和全体党员必须严格遵守的基本准则和规定。她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社会主要矛盾变化等方面介绍了十九大对党章的修改情况。结合黄大年、卢永根、沧南等师德师风先进典型事例,她希望学员牢记立德树人崇高使命,自觉贯彻落实党章,担负起学生健康成长指导者和引路人的责任,做到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

本次培训,正值疫情期间,为保证培训效果,我校在原有教职工发展对象培训体系的基础上,进一步优化了网络自学环节,首次购买使用“党旗飘飘”培训系统,为学员提供更为专业的自学平台;增加了党组织书记单独辅导环节,为学员提供更具针对性的学习帮扶,构建了集线下培训、个性化辅导和线上学习于一体的培训架构,以切实提高培训质量。

培训现场



上一条:我校召开落实《教育部直属高校党组织迎接建党100周年行动方案》专项工作布置协调会

下一条:我校4个党组织入选第二批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和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

关闭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21001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915299

服务邮箱:zzhb@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