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更多 通知公告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党建动态
【先锋示范】商学院青年博士教工党支部书记工作室
时间:2023-04-12   点击: 来源:学院党委   学院党委

工作室依托商学院青年博士教工党支部建立,党支部现有党员25人,其中教授2人、副教授10人、省部级以上人才9人次。党支部于2022年入选“首批全省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

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质量攻坚为动力,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以推动事业发展为落脚点,抓好党建主责主业、提升思想政治工作质量、助推高质量人才培养,发挥“党建+”优势,探索和推进“以学术共同体为组织形态的党建工作载体、基于标杆管理的支部工作法、青蓝结对关爱体系”的建设。

一、聚焦主责主业,持续推进标准化规范化建设

抓规范、补短板,严格执行“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制度,做到议事规范、执行到位;强化领学、群学、促学的学习制度。《赋能引领守初心,打造成长共同体》获校2019年度“最佳党日活动”优胜奖;《在线战“疫”“青”尽全力》刊发《无锡日报》《江苏网》《中国网》等媒体。

二、强化政治功能,切实发挥支部思想引领作用

党支部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开展学习强国、红色基地、系列材料等集中学习和宣讲活动,落实 “五个一”党建目标任务。支部成员主讲《重温“一大”建党历史 铭记初心使命》等微党课2次。《探索“三立”思政法 赋能育人共同体》入编校基层党建工作案例。

三、发挥履职责任,不断提升思想政治工作质量

发挥“双带头人”党支部书记的独特优势,加强对支部党员的思想帮扶、能力指导和成长规划等,支部承办“师德传承、立德树人”青蓝结对教师节活动、商学大讲堂和青年学术沙龙、对接学生宿舍全覆盖,打造“问题导向、特色鲜明”的党建和思政育人机制,培养又红又专的教学科研团队,推进支部全面进步、青年教师全面发展。

四、融入育人全过程,助推高质量人才培养

积极推进党建工作与教学科研、人才培养工作的双促进、双提高。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推进思政元素融入课堂,融入科研、大创与各类学科竞赛活动中。建设科研育人共同体,组建双创指导团队,开展“师生有约”活动,推进“课程思政”建设,立项校课程思政课2门,指导学科竞赛获奖60人次。

五、抓好班子建设,增强战斗力和凝聚力

支部书记刘勇和支委成员以身作则当好“领头雁”,不断提升履职能力,参加各级党组织的培训活动4项,组织支部学习活动20余次,凝聚支部力量,推动支部建设。刘勇教授参与撰写思政党建研究咨询报告,获评江苏省青蓝工程优秀教师培养对象、2022年江南大学青年至善学者B类、2019-2021江南大学优秀教育工作者等荣誉称号。

支部从学科方向贴合角度,将支部规范化建设与学院新一轮“五个一”党建工程特色化建设有机结合,以项目联合申报、论文撰写、主题沙龙等方式,开展“一月一类”的学术交流活动,把工作室打造成“党建+学术共同体”。两年来,获校优秀教育工作者1人;校优秀班主任2人;国自然、省部级课题立项20项。

培育和选树在教学、科研、思政等育人一线的先进典型,建立基于学科专业、个人特长的目标管理制度,定期分组活动,以交流促学习,以分享助创新,形成对标赶标,努力成为科研尖兵、教学能手和大学生“最喜爱的老师”。支部获评校2021年先进基层党组织和“首批全省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

通过党员示范课、结对听课、讲课竞赛等系列活动,提升支部青年教师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工作中的示范引领作用。开展年轻干部能力素质提升学习活动,搭建挂职锻炼工作实践平台。两年来,获评省333、省青蓝、省双创、校至善学者等人才7人。



上一条:【党建动态】我校召开首批全省党建工作标杆院系、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中期评估会

下一条:【先锋示范】物联网工程学院自动化党支部书记工作室

关闭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21001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915299

服务邮箱:zzhb@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