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组工动态

更多 通知公告
首页 > 组工动态 > 正文
组工动态
我校举行高层次人才党史学习专题培训班
时间:2021-06-20   点击: 来源:党委组织部、党校办公室   文图:马杰 审核:张影陆

6月17日-18日,我校“学史明志 丹心报国”高层次人才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班在嘉兴学院举行。来自全校各学科的40多位高层次人才及各学院院长参加了培训。校党委书记朱庆葆作开班动员讲话,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陈卫进行了专题授课,嘉兴学院副院长胡俊云致欢迎辞,并向培训班授旗,嘉兴学院副院长张琦、我校副校长顾正彪、张凌浩等领导出席培训

朱庆葆动员讲话强调,举办本次培训班,是学校立足建党百年关键节点、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一项工作部署,也是学校加强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促进高层次人才更好地服务科教兴国、人才强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现实要求。本次培训把全校教学、科研、管理等各领域的高层次人才聚集在嘉兴这片红色热土上,就是希望大家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弘扬“红船精神”、科学家精神,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坚持用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听党话、跟党走,做胸怀理想的爱国者,要为人梯、育栋梁,做学生成长的摆渡人,要求真知、勇攻关,做科技创新的攀登者,要守师德、严治学,做遵规守纪的耕耘者,以更加强烈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投入到学校的改革发展中来。

陈卫弘扬科学家精神 当好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排头兵”为题作了专题授课。他从中国科技发展的历史跨越、中国科技创新的成功密码、争当科技自立自强的排头兵方面,分享了科学家精神是什么、如何弘扬和传承科学家精神的主题。他指出,党史学习不但要学习党的百年发展历史,更要关注党史背后科学技术的发展进步史,我国广大科技工作者所孕育的科学家精神在国家科技飞速发展发挥了极为重要的作用。他强调,我国是科技创新大国,但非科技创新强国,我校的科技工作者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继承和发扬以国家民族命运为己任的爱国主义精神及以爱国主义为底色的科学家精神,增强“干实事”“解难事”“谋大事”“创新事”“长本事”的思想与行动自觉,当好科技自立自强的排头兵 、先行军,接好科学家精神的火炬,在服务国家发展战略中,展现“江南担当”,作出“江南贡献”。

分组研讨中,学员们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十大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在学科发展等学校各项工作中发挥引领作用”等主题展开了热烈讨论,提出了在学校学科发展史中进一步凝练江南风格的奋斗内涵、为青年科学家与学子树立追求典范等见解。

18日的培训中,嘉兴学院康文龙教授为学员们作了题为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的专题报告,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刘大禹教授作了题为近代以来留学归国人员报效祖国的百年历史回顾”的专题报告。学员们还赴南湖革命纪念馆与红船进行了党性体验教学

本次培训班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加强我校高层次人才对中国国情及共产党发展历史的了解,加强高层次人才党性锤炼的重要环节。也是贯彻落实中央、部省的人才工作精神,加快实施我校人才强校战略,开创人才工作新局面的创新举措。通过培训,引导高层次人才通过党史和新时代科学家精神学习,进一步明理增信、崇德力行,以强烈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着力提升科技创新能力,积极抢占科技竞争和未来发展制高点,增强服务国家战略和学校发展的能力在推动创新中积极建功立业,在服务学校发展中主动担当作为,切实肩负起新时代的历史使命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

学员合影

校党委书记朱庆葆作动员讲话

党委副书记、校长陈卫作专题授课




上一条:我校徐玉生教授出席中共中央组织部举办的庆祝建党百年党的建设历史经验研讨会

下一条:我校举办党务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班

关闭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21001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915299

服务邮箱:zzhb@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