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组工动态

更多 通知公告
首页 > 组工动态 > 正文
组工动态
组织部、党校、机关党委支部与校办支部、马院教工二支部联合开展专题学习
时间:2020-11-25   点击: 来源:党委组织部、党校   文:顾云艳 审核:周雪晖

11月25日下午,组织部、党校、机关党委支部与校办支部、马院教工二支部在行政楼B307会议室联合开展专题学习。会议由马院教工二支部书记陈绪新主持。

首先,组织部、党校、机关党委支部孙颖同志对《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进行专题辅导。她围绕《条例》的七个章节四十一条内容,分别就总则、代表的产生、委员会的产生、选举的实施、呈报审批、纪律和监督、附则等进行逐条解读,并与《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暂行条例》进行对照,就新增内容进行详细说明,为开展支部换届选举工作作了全面指导。

接着,马院教工二支部党员巩建青同志就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阐释解读。他从十九届五中全会的概况讲起,然后深入浅出地将“新阶段、新理念、新格局、新目标”四个方面的逻辑关系进行了详细地分析,使大家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有了较全面深入的认识和理解。

随后,马院教工二支部书记陈绪新同志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进行解读。他从《民法典》的作用说起,然后围绕总则、物权、合同、人格权、婚姻家庭、继承、侵权责任等内容带领大家了解了这部“社会生活百科全书”的概况,也进一步增强了大家学法、懂法、用法的意识。

最后,组织部、党校、机关党委支部党员,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影陆同志表示:此次专题学习收获很多、信息量之大,希望党员同志们回去好好消化吸收,更好地指导推动岗位工作。马院教工二支部党员、马院党总支书记李凤梅同志表示:此次支部联合学习,让大家共享了优质的学习资源,也是相互学习借鉴的良好机会。参加学习的党员同志们也纷纷表示,通过专家辅导的学习方式,不仅提升了理论认知水平,也进一步拓宽了知识面,提升了综合素养。



上一条:我校基层党支部书记、专职组织员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班开班暨第一次集中培训举办

下一条:我校组织参加全省高校院(系)党政负责人视频专题培训班

关闭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21001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915299

服务邮箱:zzhb@jiangnan.edu.cn